首页
| 基本情况 | 政协动态 | 文史春秋 | 提案选登 | 社情民意 | 两会专题 | 政协党建

市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家门口的红色传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1来源:市政协字号:[ ]

4月1日上午,市政协前往梅城镇和大洋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家门口的红色传承”活动,追忆红色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市政协副主席汪华瑛、程旭、徐亚娟、王百金、秘书长蒋智鸿等参加活动。

图片


1927年2月,建德县第一个共产党组织——中共建德小组在梅城诞生,从此建德人民有了革命的引路人。在中共建德小组纪念馆,市政协全体中共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市政协一行还了解学习了共产主义思想在建德的传播、建德早期党组织活动等历史。


图片




建德抗日自卫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杭州地区为数不多的抗日武装之一,它诞生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最为艰苦的相持阶段。在建德抗日自卫队纪念馆,市政协一行了解了建德抗日自卫队组建、打击日寇、铲除汉奸等光辉历史。

在“双童”革命烈士纪念馆,市政协一行向童祖恺、童润蕉两位烈士默哀鞠躬、敬献花圈,追忆两位烈士的英雄事迹,感受他们的崇高精神。在“双童”革命烈士纪念馆,市政协一行还了解了建德农民暴动等共产党领导的建德革命斗争情况。

图片


图片

程旭指出,要学习革命先烈对党绝对忠诚的崇高信仰,真正做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好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学习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崇高品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要学习革命先烈敢于担当的崇高精神,永葆人民至上的情怀,履职有责、履职负责、履职尽责,克难攻坚,无私奉献。


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邓建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政协建德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建德市委市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