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本情况 | 政协动态 | 文史春秋 | 提案选登 | 社情民意 | 两会专题 | 政协党建

市政协开展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班

发布日期:2022-11-22来源:融媒体中心字号:[ ]
11月7日-11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协干部、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市政协在台州市委党校举办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市政协副主席汪华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政协主席俞伟,副主席钱晓华,副市级领导程旭、严凌云、王百金,秘书长谢照昌参加培训。台州市委党校副校长丁云来参加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

汪华瑛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为期5天的市政协机关干部培训班,是十五届市政协第一次组织这样的培训,主要目的是通过培训、学习、交流增强凝聚力、提升履职力。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期,各位学员要进一步深学细悟,坚守初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凝心聚力,“双向发力”勇担使命;进一步善谋善为,建言资政再树新样。

培训会上,台州市委党校法学与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杨文杰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专题授课;台州市委党校社会与文化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李传喜作《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与任务》专题授课;台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与统战教研室缪听雨作《红色家风》专题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们赴山前村、乌岩头村,学习基层党建、乡村治理、考察乡村振兴学院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来到模具小镇和直街,分别考察省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和省传统工艺振兴情况;到大陈岛,学习垦荒精神,争做新时代“垦荒者”。另外,还通过观看红色电影《金刚川》,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激励大家向革命先烈学习。


本次培训,既紧扣时代脉搏,又贴近工作实际,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有课堂专家授课,也有现场教育,使学员们增长学识、开阔视野的同时,又提升履职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政协建德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建德市委市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