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本情况 | 政协动态 | 文史春秋 | 提案选登 | 社情民意 | 两会专题 | 政协党建

市政协开展“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专题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2来源:融媒体中心字号:[ ]

11月16日上午,市政协开展“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专题视察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叶强参加视察活动。

叶强一行实地视察了洋溪街道综合执法队、乾潭镇综合执法队的建设运行情况,听取了市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关于我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我市高度重视“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通过聚焦主体责任、执法事项、执法保障、执法协调和执法数字化,执法效能得到有效释放,并以十八个“一”为抓手,推动执法重心下移、优化执法力量配置,加快基层执法标准化、法治化、智慧化、网格化建设,执法队伍建设和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实现基层综合执法有人员、有阵地、有权责,协同效率大幅提升,执法数字化建设不断强化,“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深入系统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叶强指出,在市综合执法局和相关部门的组织实施下,“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蹄疾步稳、创新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改革框架初步搭建、试点工作初见成效、数字化改革加快推进。下一步,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我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利民为本、法治为基、整体智治、协同高效、综合集成”原则,全面开展跨部门跨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实施基层“一支队伍管执法”。


叶强强调,要梳理清单,理顺关系,构建权责统一的职责体系。进一步整合力量,优化资源,打造协同高效的执法队伍。同时夯实责任,优化方式,强力推动改革纵深开展,打造“市镇一体、条抓块统”的基层治理新模式,加快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标准化、数字化建设,加快形成职责更清晰、队伍更精简、协同更高效、机制更健全、行为更规范、监督更有效的“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新格局,确保“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政协建德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建德市委市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