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本情况 | 政协动态 | 文史春秋 | 提案选登 | 社情民意 | 两会专题 | 政协党建

市政协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专题议政会

发布日期:2022-11-07来源:融媒体中心字号:[ ]

11月4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专题议政会,专题议政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市政协副主席章学东参加。

章学东与市政协提案委会同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以及部分政协委员实地视察了航头镇航川村“一村万树示范村”建设、寿昌镇森林城镇建设、寿昌镇江山坪森林公园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专题议政会上,听取市林业局关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工作情况汇报。


我市从2017年正式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来,城乡森林网络逐步形成,城市森林文化不断丰富。5年来累计完成造林4.1万亩,森林抚育10.9万亩,义务植树260万株,生态廊道造林及培育2.2万亩。森林覆盖率从75.99%提高到76.34%,森林蓄积量从867万立方米增加到1057万立方米,林业总产值从42亿元提升到52.1164亿元。


与会人员认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城市所需、群众所盼,是彰显我市优越自然环境的一张生态名片。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加强创建领导小组建设,美丽乡村建设要与森林建设相结合,通过绿道、河湖、山塘的建设带动森林建设,让乡村更美丽更和谐。要强化公路沿线绿化,做好“四好”农村公路的绿化建设,要分析我市创建的优势与短板,对标对表,关注一票否决事项,牵头部门牵好头,争取更多上级资金支持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章学东指出,我市“创森”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统一思想,众志成城坚定“创森”决心。“创森”作为全市中心工作,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最新的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标准,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努力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章学东强调,要围绕中心,厚植优势夯实“创森”基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要与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相结合、与优化产业发展相结合、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相结合。要锚定目标,补齐短板突显“创森”成效,坚持保护优先,实施科学绿化造林,提升林质林相。要落实责任抓保障,汇聚全民参与“创森”的合力。强化工作合力,浓厚创建氛围,坚持共建共享,引导和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植树绿化,养成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良好习惯,推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牵头、社会参与的“创森”工作格局,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政协建德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建德市委市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