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本情况 | 政协动态 | 领导讲话 | 文史春秋 | 提案工作 | 社情民意 | 会议专题

关于提升公交车安全性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2-05-19来源:市政协字号:[ ]

市政协联谊会反映:近年来,随着我市城乡建设事业的不断发展,公交线路不断向镇村延伸,市民乘坐公交车出行越来越便利,60周岁以上老人享受半票、70周岁以上全免的费用优惠更是体现了党委政府对老年人的暖心关爱。据反映,部分公交车司机的驾驶水平仍有待提高,起步、刹车动静较大,乘客常摇摆至头晕;新能源车上市后,大家普遍感到车辆运行不够平稳,老年人有肌肉损伤甚至骨折的隐患。为此,除做好必要的安全保障外,提高安全服务质量迫在眉睫。因此建议: 

一、提高驾乘水平。加强对公交车司机的职业技能培训,完善岗位考核奖惩制度,特别要强化起步与刹车技术的训练,让乘客享受高铁般平稳的待遇。

二、规范运营质量。在每辆公交车内醒目位置处张贴《服务公约》,交通局、文明办等部门不定期明查暗访,让行业规范在大家的共同监督下贯彻执行,不断提高公交公司的运营质量和驾驶员的服务水平。

三、营造比学氛围。结合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最美司机”评选活动,大力宣扬驾驶技术过硬、服务质量优等的公交车司机先进事迹,营造安全驾驶的宣传氛围,筑牢安全出行之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政协建德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建德市委市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