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本情况 | 政协动态 | 文史春秋 | 提案选登 | 社情民意 | 两会专题 | 政协党建

市政协领导督导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8来源:市政协字号:[ ]

3月1日上午,市政协汪华瑛副主席、章学东副主席、提案委蒋华平副主任一行赴洋溪街道督导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洋溪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蒋华、人武部部长童孝廉参加。


会上,市政协领导认真听取了街道信访疑难事项攻坚情况、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计划的汇报。详细了解各信访件当事人家庭状况、工作情况以及生活现状。对街道信访工作进展作出了充分肯定,对继续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信访积案化解作为查民情、解民忧、聚民心的重要工作来抓,着力化解群众反映突出的信访积案,有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高质化解积案。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做好信访工作,坚持做细、做实,沉下身子、深入基层,精准掌握案件事实资料,“以据办案、以理服人”积极推动“案结事了”,确保积案化解工作质量高、群众满意度高、不留后遗症。

三是要加强素质锻炼,提升化解能力。培养信访干部多向思维能力,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出信访积案的突破口,着力点,切实提升信访干部执行法律政策,做好群众工作,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的能力水平,提升信访工作整体效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政协建德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建德市委市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