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本情况 | 政协动态 | 文史春秋 | 提案选登 | 社情民意 | 两会专题

关于实施农村电线杆、线缆提升改造项目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2-05-28来源:市政协字号:[ ]


一、项目实施背景
   随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对生活品质和安全感的要求越来越高,但是,随着农村基础设施投入的不断“加码”,电缆线路杂乱无序的现象应运而生,空中的“蜘蛛网”越来越密,现在农村普遍存在各种电线、电缆、通讯网线老化,走线混乱等问题。走到乡野田间,经常能看到部分废弃线杆未移除,电缆、电线缠成一团,甚至有的已经垂到了地面上的现象,一定程度上了影响村庄环境和百姓生活安全。
   二、存在问题
   以乾潭镇牌楼村为例,牌楼村降下龙自然村共1.4公里路线,有农田120亩,居住农户62户,总人口240人,其中沿道路可视范围内电杆 278 根,拉线92把,弱电电缆线离地面平均高度2.5米,悬挂16处,其中用毛竹顶着6处。以上问题既困扰村民的正常生活,更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与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格格不入。
   三、建议
   1、由市政府牵头组织强电和弱电(国家电网、移动、电信、联通、华数)等单位提出并杆方案,规范迁移费用标准。2、逐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对农村线路梳理、改造及换新工作。3、消除私拉乱接、废弃杆线残留等影响村容村貌和安全的现象,采取入地、入管、捆扎、并线等方式处理。4、电缆线统一架设到安全高度,做到定期维护。

提案人:胡风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政协建德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建德市委市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