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本情况 | 政协动态 | 文史春秋 | 提案选登 | 社情民意 | 两会专题

关于实施罗村狮峰至下涯大洲道路(断头路)建设项目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2-05-28来源:市政协字号:[ ]


一、基本情况
         目前乾潭镇罗村村狮峰自然村至下涯大洲村的道路中断,大罗线未形成闭环,呈现“断头路”状态,再加上该处道路狭窄,两车交会时存在安全隐患。下涯镇大洲村日晒坞自然村到乾潭镇罗村狮峰自然村直线距离虽然只有3km,但因“断头路”未贯通,车辆要从国道绕行,距离将近70km,对双方百姓往来交流造成了极大的不便。一直以来,百姓对打通该道路并进行拓宽改造的意愿非常强烈,但因涉及行政区域和建设规划问题,协调难度大,导致“断头路”至今未通。
         二、实施必要性
         一是项目建设符合杭州市和我市实施“断头路”民生实事的行动计划要求,通过争取补助款可以减少建设投入。

二是由于道路不通,很大程度上制约了乾潭和下涯两个乡镇之间的互通交流以及对生态旅游的发展,百姓对于尽快贯通该断头路的呼声很高。

三是贯通断头路可以极大的方便乾潭和下涯两个乡镇的人流、物流往来,促进该区域的发展和农民的共同富裕。
         三、建议
         1、建议交通局将该道路建设列入断头路打通工程;

2、建议由交通局牵头,开展前期工作,对采用隧道还是盘山路进行论证,明确方案;

3、建议交通局对大罗线(仇村至罗村段)进行改造提升,拓宽道路,并列入计划逐年实施。

提案人:徐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政协建德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建德市委市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