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三农,忠实履职的民革人——记建德市政协委员李静

发布日期:2022-05-28

来源:市政协

字号: [

]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李静在工作岗位上扎实务实,兢兢业业;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主动谏言发声,积极献计献策,在本职岗位和委员履职上发挥着模范表率作用。

结缘民革  源自“三农”

说起李静,她有过多重身份。初出校门时,她曾是乡村初中老师,她说:“从走上教师岗位的那一天起,就明白这辈子要坚守在乡村,生活注定是平淡的。”李静与孩子们同吃同住、同喜同乐,始终过着两点一线(教室和寝室)的生活。她觉得快乐学习不应该是老师的独角戏,因此,团队课堂、小老师讲堂等教学模式成了孩子们最喜欢的上课方式,她也被评为“建德市首届课改之星”。也许从那时起,李静就与农村结下了不解之缘。

“全身心的投入工作,工作便会回报你更多的收获。”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她的第二重身份是一名农业农村干部。工作13年,致力于农业技术推广、农产品质量安全、美丽乡村建设、低收入农户增收等工作,她始终默默无闻地工作在为农服务一线,忘我工作、勤勉敬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一名“三农”人的风采。连续8年个人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所负责的社会发展科被评为2019年度杭州市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先进集体。

李静,对农业农村的“家底”比较了解,不仅因为她在三农岗位上工作多年,也因为“三农”工作是民革参政议政的重点领域。长期关注“三农”事业发展,始终寄情于农业、农村和农民,这就是她与民革的缘分。

苦练内功    一专多能

立足本职岗位,李静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她要求自己一切从大局出发,努力做到既吃苦、又耐劳,既任劳、又任怨,既坚持原则、又发挥主观能动性。

一心为农,奋力为民促增收。围绕建设现代农业,促进高效生态农业的健康发展思路,李静牵头农、林、水产汇编粮经结合型、种养结合型、循环利用型、园地养殖型、水产混合套养型等30例农作制度创新模式,成功完成省、市、建德市级科技项目申报50余项。狠抓农业标准化生产,深入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2018年成功完成建德西红花申报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成功完成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创建工作。近年来,她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一专多能,真情为民促发展。农办与农业局两家单位刚合并时,李静迅速转换角色,把承担大量具体工作视为锻炼学习提高的好机会。杭州市比学赶超现场会、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农村垃圾分类撤桶行动、清洁乡村全域整治行动、美丽乡村一廊十线全域提升行动、扶贫开发全面小康系列工作接踵而来。她千方百计,探索钻研,开拓进取,力求效果,对自己更是低姿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服务为先,率先垂范,成为农业农村“一专多能”的复合型干部。

建言献策   履职尽责

李静是民革党员,也是政协委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组织民革党员一起深入基层参加视察、调研、走访和座谈,将社会民生问题转化成文字成果,积极建言献策,为领导正确的科学决策提供可借鉴的第一手资料。这些年她撰写的《关于解决高铁时代“虹吸效应”的建议》、《关于加大城区垃圾分类宣传和推进力度的建议》等提案给相关部门很好的参考,《关于壮大农村人才队伍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被评为2018年度政协优秀提案。其中《我市西红花产业持续发展的几点建议》、《关于加强我市乡镇农技队伍建设的建议》等提案被收录为集体提案。同时,她代表民革、政协农业组共作大会发言3次。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每一个春天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工作岗位赋予李静更大力量,她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履职工作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绚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