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平凡岗位的螺丝钉——记政协委员洪素平

发布日期:2022-05-28

来源:市政协

字号: [

]

洪素萍,建德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经济组联络员,同时她也是民建会员、建德市经信局妇委会主任。洪素萍委员的岗位普通而平凡,但是,她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哪个“身份”不重要,始终努力在那些“需要”她的地方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

她是克忠职守的公务员。要说洪素萍委员负责的“公务”,还真得是挺多的。在经信局,她是妇委会主任,同时兼文明创建、垃圾分类、健康卫生、防疫抗疫、法治宣传、政务公开等多项工作任务。这些工作件件繁琐,她却干得津津有味。自2018年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以来,她干得最多的事情估计就是爬楼道了,创建最美楼道、达标楼道,开展入户走访,迎接文明指数测评,各种实地测评巡查整治,都与爬楼道分不开。尤其是夏天,几个楼道爬下来,早就满头大汗,有时候汗水流到眼睛里,连眼睛都睁不开。几年下来,明珠社区的11个小区都留下了她的足迹,她对责任小区红枫花园的熟悉程度甚至超过了她自己住的小区。这项工作要与住建等重点单位、街道社区、网格共建单位、物业、小区居民打交道。人员一复杂,难免就有不配合的,甚至还有小区居民因为楼道堆积物清理问题和志愿者发生矛盾而引发争吵。洪素萍没有因为这些问题而退缩,充分发挥了在乡镇工作时练就的不怕困难能吃苦的作风,硬是凭着一股干劲跟大家一起把责任小区打理得井井有条。

她是脚踏实地的社会服务员。洪素萍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她一直关注偏远农村小学的发展,曾在童家小学开展多次社会服务,并组织了“我与环保书写台”征文比赛和书法展多种活动,极大地推动了童家小学书法特色教学。她十年如一日,帮助童家村低保家庭姜彩梅一家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自2012年洪素萍通过走访了解到,姜彩梅丈夫身患绝症、她39岁高龄孕妇面临生产却身无分文。洪素萍委员立刻想办法为她筹集了5000多元医药费,让姜彩梅小儿子得以顺利生产,并为孩子送上衣物、奶粉、被子等生活用品,解决了燃眉之急。十年来,她多次联系市妇联、寿昌镇妇联、童家小学等相关部门,为姜彩梅一家送去慰问金、生活用品和孩子的学习用品。她还为姜彩梅的大女儿找了工作,因为她知道大女儿经济独立才是这个家庭脱贫的真正希望。如今,姜彩梅家里的经济情况逐步好转,并已于2020年摘掉了低保家庭的帽子。

她是积极活跃的民建会员。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洪素萍委员始终坚持以党为师、与党同行,在担任寿昌支部主委的五年时间里,她始终把自己当作支部的一名服务员。她关心关爱老会员,在任期间共走访老会员100余人次。建言献策,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之一,也是民主党派服务于政府的主要途径。近年来,洪素萍委员共提交给民建杭州市委会各类活动宣传信息40余篇、社情民意信息近70篇,并于2017年被建德市委会评为社情民意先进个人。她还积极参加了“我与民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以及同心故事会等各种活动。她撰写的《忆往西峥嵘岁月》获得优秀奖,《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一文被评为《浙江民建》会刊优秀作品。她获得了2019年民建省委会组织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征文奖”和杭州市委会组织的“同心故事会优秀奖”。

她是尽心尽力的政协委员。洪素萍是经济界别政协委员,并从2017年开始担任政协经济组联络员,经济组先后更换了三任组长,但她联络员工作始终如一,主动认真地配合组长安排好委组全年各项活动、做好政协和委员之间的沟通联系工作、整理完成委组各项年度考核资料。经济组的委员一半以上是单位领导,公务繁忙,为了尽可能让委员们都能参加活动,每次活动前她都会和委员进行事先沟通。五年来,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经济组多次获奖:《关于加快我市信息经济产业发展的几点建议》被政协建德市委员会评为2017年度优秀提案;被评为2017年度“深化剿灭劣V类水”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先进集体;2019年被评为优秀委组。五年来,她本人连续三年被评为建德市优秀政协委员,2017年被评委社情民意先进个人。2019年获得市政协组织的“歌唱祖国歌颂党,不忘初心强使命”演讲比赛三等奖。

越是平凡的岗位,越要保持一种永不懈怠的坚持心态。洪素平正是以这种时刻做好螺丝钉的信念,以“钉钉子”般精准发力,在平凡的岗位,认真做出精彩的自己。

通讯员:徐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