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本情况 | 政协动态 | 文史春秋 | 提案选登 | 社情民意 | 两会专题 | 政协党建

杭州市政协部署推进“民生议事堂”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30来源:融媒体中心字号:[ ]

5月26日下午,杭州市政协系统“民生议事堂”“双百”首发仪式暨“民生议事堂”建设工作视频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省政协系统“民生议事堂”推进会精神,总结经验,部署推进2022年“民生议事堂”建设工作。市政协主席俞伟,副主席汪华瑛、钱晓华、章学东和秘书长谢照昌等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举行了杭州市政协系统“民生议事堂”“双百”首发仪式,公布了2021年度“民生议事堂”100个优秀协商案例,发布了2022年度100个重点协商项目,表彰了2021年度杭州市20个精品案例。我市梅城镇千年古城复兴协商议事活动获评2021年度杭州市政协系统“民生议事堂”精品协商案例。


会议强调,“民生议事堂”建设是政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创新举措。当前,“民生议事堂”建设已进入全面铺开和巩固深化阶段,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力以赴,精心打造,力争在全省政协系统中走在前列。要坚持党建引领,紧扣民生主题,从严构建“三位一体”,注重方式方法,坚持量质并重,深化制度机制,建强协商队伍,把“民生议事堂”建设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杭州会议结束后,市政协召开续会,市政协主席俞伟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民生议事堂”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借鉴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全力打造“五有”(有场所、有机制、有计划、有活动、有成效)建德“民生议事堂”特色品牌,推动“民生议事堂”建设工作提质扩面、落到实处;认真开展协商,实现基层平台常态化协商活动全覆盖,乡镇(街道)“民生议事堂”优秀、精品协商案例全覆盖,村(社)“协商驿站”建设全覆盖;坚持效果导向,做到选题精准、调研深入、商有成效,切实提升“民生议事堂”建设工作的实效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政协建德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建德市委市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