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本情况 | 政协动态 | 文史春秋 | 提案选登 | 社情民意 | 两会专题 | 政协党建

航头镇工委:农业“非粮化”专题协商

发布日期:2022-05-30来源:市政协字号:[ ]

一、活动的基本情况。

2022年4月29日在农业科创服务中心召开“民生议事堂·农业‘非粮化’专题”协商活动。乡镇副书记、政协委员邱锦平主持,1名镇政协委员,2名之友社员、8名群众代表参加。

二、建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活动共提出了3个建议,主要内容有:一是建德粮食品牌众多,品质不稳定,且未打响出一个建德市代表品牌。建议粮食种植可以更重视品质化和规模化,将全市粮食产业规模整合,着力做实做强一个品牌。二是建议非粮农业企业整合,根据季节,推出季度性、持续性的销售模式,弥补航头镇小规模农业产业“量”的不足;三是建议种植信息共享,将播种、打药等信息进行农户间共享,将好的种植技术方法推广,提高农产品质量。

三、取得的工作成效。

经过航头镇农业农村办公室的认真办理。一是继续推动草莓、水果玉米扩面,规模化种植。二是计划新增1500余亩水稻种植面积,规划建设三大产业园区,保障农业产业种植空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政协建德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建德市委市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