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本情况 | 政协动态 | 文史春秋 | 提案选登 | 社情民意 | 两会专题 | 政协党建

三都镇工委:无物业小区规范化管理

发布日期:2022-05-30来源:市政协字号:[ ]

一、活动的基本情况:

2022年3月18日,在三都镇党委会议室召开“民生议事堂·无物业小区规范化管理”协商活动,政协三都镇工委、2名市政协委员、3名市人大代表、10名业主代表、5名村干部参加活动。

二、建议的主要内容:

三都镇集镇安置小区近年来因无物业管理,小区环境卫生差,停车秩序乱,针对这些现象,本次活动共提出了三条建议,主要内容有:一是配备专职清扫队伍,定期开展“死角死面歼灭战”,维护小区环境卫生。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建立垃圾桶清理更新、环卫督导、通报反馈等机制,实现环境治理规范化和常态化。二是深化集镇精细化管理,强化城管、交警、环卫等多部门联合协作,探索无物业小区联防巡查,开展消防安全执法检查,整改隐患问题。三是由镇党委政府督处各个安置村推选出小区理事会成员,为下步成立业主委员会做准备,构建“镇党工委主导、各村党总支主治、党员居民主动”的治理新机制,推动小区党员“亮身份、明职责、服群众,做表率”,解决小区无人管理、居民服务缺位、群众自治无人牵头的问题。

三、取得的工作成效:

经过三都镇人民政府的认真办理,采纳落实了三条建议,一是建立环境整治机制;二是开展联防巡查;三是落实治理新机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政协建德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建德市委市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