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本情况 | 政协动态 | 文史春秋 | 提案选登 | 社情民意 | 两会专题 | 政协党建

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中共建德市政协专委会支部委员会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公布中共建德市政协法制财金民宗港澳台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等6个党支部组织设置及党员名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05来源:市政协字号:[ ]

市政协机关党组、各专委会党支部:

《进一步加强中共建德市政协专委会支部委员会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公布中共建德市政协法制财金民宗港澳台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等6个党支部组织设置及党员名单》已经2022年3月2日中共政协建德市委员会党组(扩大)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印发,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政协建德市委员会党组

2022年3月14日

主送:市政协机关党组、各专门委员会党支部

抄送:政协各乡镇街道工委、委员活动小组


进一步加强中共建德市政协专委会支部委员会建设的指导意见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根据《关于深入推进“两个全覆盖”的实施意见》(建政协党组〔2022〕2号)和《中共政协建德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党支部工作办法》(建政协党组〔2020〕6号)的文件要求,结合我市政协工作实际,扎实推进“两个全覆盖”工作,现设立新一届中共建德市政协法制财金民宗港澳台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等6个党支部(6个专委会党支部组织设置和党员名单附后),并对加强专委会党支部建设工作提出如下指导意见: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强化专委会党支部政治功能,全面提升专委会党支部组织力和执行力,引导广大党员委员和党外委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建德政协事业向前发展,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作出新的贡献。

二、工作原则

1.坚持党的领导,着力“两个全覆盖”。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自觉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坚决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建立由市政协党组领导、机关党组指导、专委会党支部组织、乡镇(街道)工委党小组和界别活动组党小组落实,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的党建组织体系,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

2.坚持服务中心,奋力助推改革发展。围绕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新目标新定位,找准政协履职的着力点和侧重点,发挥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前瞻研究、深度协商、有效监督,发挥政协优势,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尽助推之力。

3.坚持固本强基,大力提升履职水平。更好发挥党员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建立健全市政协党组成员联系专委会、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机制。落实市政协委员学习座谈和谈心谈话等制度,加强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政协工作,努力交出政协履职高分答卷。

三、组织设置及主要职责

1.第十五届市政协各专委会党支部,任期与专委会任期一致,报市委组织部批准。党支部以开展党员委员的学习教育、联系谈心、走访调研、志愿服务、关爱帮扶等组织活动为主,不直接发展党员、不直接处分处置党员、不收缴党费、不选举党代表大会代表和进行换届,党员组织关系归属原单位,活动经费包含在委员活动经费中。

2.专委会支部委员由市政协党组研究决定,设3—7名,其中书记1名,一般由本专委会中共党员主任或副主任担任,主持党支部全面工作,负责召集和主持党支部会议,组织党支部活动。支部委员一般由本专委会联系委组的党员委组组长担任。

3.对专委会党支部中的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委员参加支部活动情况进行考核,纳入年度委员履职。党员委员在讲政治、学理论、强党性、转作风上要走在前、作表率;在联系党外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及时宣传党的大政方针、反映基层群众心声上要走在前作表率;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建言资政、凝心聚力、提高履职质量和水平上要走在前作表率,引领激发全体委员的履职热情和动力。


中共建德市政协法制财金民宗港澳台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等6个党支部组织设置及党员名单

一、法制财金民宗港澳台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

市政协联系领导:汪华瑛  谢照昌

支部书记:吕建清

支部委员:谢晓君  陈钢  章洁  张成刚  叶晔  龚志坚

(一)新安江街道工委:谢晓君  邹耀东  童永强      

(二)洋溪街道工委 :陈钢  胡向卫  

(三)莲花镇工委 :章洁    

(四)社科组:张成刚  叶宏清   吴建军  叶志平  蒋秀英  赖文武  

(五)台侨组:叶晔   章睿  许宏平  陈正清

(六)民宗组:龚志坚

二、 经济科技委员会支部委员会

市政协联系领导:汪华瑛

支部书记:叶晓敏

支部委员:邵卫明 程小波  吴燕婷  朱珊  倪宪红 邵仪鹏

(一)梅城镇工委:程小波  徐伟

(二)下涯镇工委:吴燕婷       

(三)经济组:邵卫明 陈善 邱军华 毛学良

(四)科技组:朱珊  钟德智  胡小平  余岩  陈星 洪武罡

(五)工商联组:倪宪红  王俊臣  蔡天德  邵卫红  叶笑丰 

三、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支部委员会

市政协联系领导:郑志华  

支部书记:方向

支部委员:徐峰平 邱锦平 姚飞  胡巍  程志红 张建华

(一)大同镇工委:徐峰平

(二)航头镇工委:邱锦平  

(三)李家镇工委:姚飞  马志军     

(四)城建交通组:胡巍 程文冲 何雪峰 方红伟

(五)工青妇组:程志红 卢萍 顾洋 汪芷伊 王进丹 许剑    

四、文史和教文卫体委员会支部委员会 

市政协联系领导:郑志华

支部书记:方韦

支部委员:钱航军 黄玉琴  胡风华 翁玲 翁舟波 张根花

(一)乾潭镇工委:胡风华 

(二)钦堂乡工委:翁玲  

(三)新闻文艺组:钱航军 袁红    

(四)教体组:翁舟波 张根花 李彩凤

(五)医卫组:黄玉琴   宣逸群    饶圣艺   周桂珍   

五、提案工作委员会支部委员会

市政协联系领导:汪华瑛 谢照昌

支部书记:蒋华平

支部委员:宋晓华  葛博浩  王晓静  邹宗根 

(一)更楼街道工委:宋晓华   冯义祥   方永红   

(二)大慈岩镇工委:葛博浩   罗仕进   刘书丹

(三)大洋镇工委:王晓静   蒋建忠      

(四)农业组 :邹宗根  程银川 徐倩  蒋智鸿    

六、委员工作委员会支部委员会

市政协联系领导:郑志华  

支部书记:谢伟东

支部委员:陈为新 穆亚琴 黄丽芳 郑雷骏

(一)寿昌镇工委:穆亚琴  毕栋  王晋华  

(二)三都镇工委:黄丽芳

(三)杨村桥镇工委:郑雷骏    杨军跃

(四)旅商组:陈为新  胡晓东  倪锋  卢庆峰  羊樟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政协建德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建德市委市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