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本情况 | 政协动态 | 文史春秋 | 提案选登 | 社情民意 | 两会专题 | 政协党建

梅城镇千年古城复兴协商议事活动获评2021年度杭州市政协系统“民生议事堂”精品协商案例

发布日期:2022-06-10来源:融媒体中心字号:[ ]

5月26日下午

杭州市政协系统“民生议事堂”“双百”首发仪式暨

“民生议事堂”建设工作视频推进会召开

我市梅城镇千年古城复兴协商议事活动

获评2021年度杭州市政协系统

“民生议事堂”精品协商案例



近年来,建德市梅城镇抢抓浙江省千年古城复兴机遇,以千年古城复兴力促共同富裕。建德市政协携手政协梅城镇工委,利用特色“基层协商”模式,围绕“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再现千年古府新面貌”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探讨梅城千年古城复兴工作,全力推进千年古城的全面复兴,努力打造千年古城复兴浙江实践样本。 


充分建言资政 凝聚协商共识


2021年5月28日,在梅城镇召开“‘基层协商’梅城千年古城复兴会议”协商活动,原市政协副主席王百金、原经济科技委主任邵益文、梅城镇班子成员、14名市政协委员、16名群众代表等参加。


协商会议上,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围绕梅城镇在美丽城镇建设和古城复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有针对性的思考和建议,由梅城镇相关领导和工作负责人进行一一解答和表态发言。此次活动不仅让委员和群众了解了梅城镇在美丽城镇建设和古城复兴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后续的发展思路,也让党委政府进一步了解到民众关心的问题,从而及时吸取意见、调整规划,继续以千年古城复兴推进梅城美丽城镇建设不停步。 

专项划分主题 提升协商效率


千年古城复兴工作涉及内容多、范围广,为在有限的时间内让参加活动的政协委员和居民代表充分表达意见,全面提升协商效率,此次会议分为接续奋斗、文化复兴、特色产业、百姓宜居四个专题。政协梅城镇工委紧紧围绕“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活动宗旨,使本次协商活动能够把握工作重点,聚焦热点问题、破解难点问题、化解痛点问题,体现履职实效,更好发挥建言资政、聚智献策,增进共识、凝心聚力作用。


稳抓成果落实 强化协商效力


经过梅城镇部门的认真办理,采纳落实了协商会议中提出的全部建议,共计4大点14条。


协商活动后,梅城镇依托严州古城综保规划和千年古城复兴规划,古城历史遗迹保护和产业布局卓有成效,美丽城镇的30分钟高品质生活服务圈日渐成熟,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水平、文化保护、业态提升等工作都得到显著提升。改建原洋尾初中校舍打造吴茱萸研学基地,建成千岛银珍现代农业产业园、鹤彩乐园田园综合体、清禅山舍等重点产业项目,完成创建10个景区村等富民成果显著。


梅城镇工委按照协商纪要精神,围绕推动“千年古城复兴”,先后组织开展大花园建设专项民主监督、民生实事工程视察、产业项目进度督查等监督活动,在协商中监督,在监督中协商,有效保障协商成果及时转化运用,有力推动古城复兴各项工作持续深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政协建德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建德市委市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