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本情况 | 政协动态 | 文史春秋 | 提案选登 | 社情民意 | 两会专题 | 政协党建

建德市召开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2-07-01来源:融媒体中心字号:[ ]

近日,市委、市政协联合组织召开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2号提案办理协商会。市委常委蒋哲远,市政协副主席郑志华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章学东主持会议。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期间,由民盟建德市委会提交的2号提案《关于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打造县域智造高地的建议》被确定为2022年重点提案。该重点提案由市委办牵头,市经信局主办,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和市财政局协办。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省、杭州市关于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总体部署,紧扣“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条主线,扎实推进传统制造业数字化改造。2021 年,全市十七大传统制造业实现增加值127亿元,同比增长10.3%,增幅列杭州地区第二位。下一步,我市将围绕全面提升数字化服务能力、分行业示范推进数字化改造、持续强化数字化赋能要素保障三个方面工作,全方位纵深推进传统制造业产业数字化。


蒋哲远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持之以恒重点发力,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工作走向纵深。要从企业的需求入手,通过数字化改造,提升企业精细化管理能力,解决企业面临的安全、环保等问题,吸引企业自主开展数字化改造提升。通过招引数字化改造服务商等方式,进一步降低传统产业数字化的改造门槛。要补短板强弱项,全流程全方位发力,切实推动我市县域智造高地打造工作。


郑志华指出,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工作重点要再突出,要素破解要再加强,充分发挥数字化改造在企业发展转型过程中的放大叠加和倍增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政协建德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建德市委市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