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本情况 | 政协动态 | 文史春秋 | 提案选登 | 社情民意 | 两会专题 | 政协党建

十五届建德市政协委员全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7-04来源:融媒体中心字号:[ ]

7月1日,全市政协委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政协主席俞伟作开班动员,市政协副主席汪华瑛、钱晓华、郑志华、叶强、章学东和秘书长谢照昌出席开班仪式。

本届政协委员共有246名,其中新任委员160名。通过学习交流,引导和帮助广大政协委员深刻认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准确把握政协工作的方向、方法和路径,切实把“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这个课题学深悟透,从而厘清履职思路,增强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珍惜荣誉有担当,履职尽责有作为。


俞伟指出,加强政协委员学习培训,是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进展的必然要求,是求真务实提高协商能力水平的现实选择,是提升委员履职能力的有效途径,要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


就确保本次委员培训取得实效,俞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服务改革发展,坚持履职为民,广泛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学习实践,增加学习本领,切实做到“懂政协”,根植协商理念,切实做到“会协商”,讲求方式方法,切实做到“善议政”,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市委党校高级讲师陶为民给委员们上了一堂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 不断提升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的专题课,从什么是人民政协、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有哪些重要论述、如何提升履职能力等方面进行授课。浙江水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省、杭州市政协智库专家张祝平传授提案撰写的技巧。优秀政协委员代表李新运和优秀委组长代表唐建锋分别作了经验交流。最后,市政协委员还学习了建德政协·掌上履职平台的安装、登录和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政协建德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建德市委市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