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本情况 | 政协动态 | 文史春秋 | 提案选登 | 社情民意 | 两会专题 | 政协党建

加快推进建德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一次会议55号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2-08-15来源:融媒体中心字号:[ ]

8月12日上午,市纪委、市政协联合组织召开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55号提案办理协商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军飞,市政协副主席汪华瑛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章学东主持会议。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期间,由工商联组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建德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被确定为2022年重点提案。该提案由市委办牵头,市经信局主办,市委组织部、市工商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和市商务局协办。


民营经济是建德工业经济发展的主体,我市深入贯彻“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企业服务,强化项目推进,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平稳运行和提质增效。具体体现在,重大工业项目全速推进取得新业绩,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推进实现新突破,企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打造新亮点,低效整治攻坚行动深入实施拓展新空间,数字化改革不断深入打造新引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筑牢双防线。




汪华瑛指出,要深入调研,摸清底数,提高服务精准度。要强化人才支撑,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要结合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实际,制定相应政策,完善要素保障,加快推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徐军飞指出,要辩证看形势,增强发展信心。建德拥有良好的发展基础,机遇与挑战并存,要出实招硬招,化危为机、后来居上。要尽责提劲,更实助推民营经济发展。调研要再深入,举措要更扎实,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牢安全生产,为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章学东指出,各承办单位在提案办理“回头看”阶段要认真对照、查找短板、跟进完善,扎实办好提案;提案人要及时向各承办单位提供更好的建议;政协相关专委会要加强办理指导、跟踪督办,开创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政协建德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建德市委市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