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本情况 | 政协动态 | 文史春秋 | 提案选登 | 社情民意 | 两会专题 | 政协党建

杨村桥镇工委:推动草莓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8-08来源:市政协字号:[ ]

一、活动的基本情况:2022年4月22日,在杨村桥镇三楼会议室召开“民生议事堂·推动草莓产业高质量发展”协商活动,镇党委副书记郑雷骏,3名市政协委员,2名群众代表等参加。

二、建议的主要内容:本次活动共提出了3条建议,主要内容有:一是发展草莓育苗产业,解决种苗供不应求、对外依赖等问题;二是通过政策引导,推动莓农职业化,大力培养农创客和“莓二代”;三是打造草莓小镇至十里埠示范带及网红打卡点,推动农旅融合发展。 

三、取得的工作成效:经过杨村桥镇农业线和旅游线的认真办理,采纳落实了3条建议,一是发动村集体进行生产苗的培育销售,既解决莓农种苗供应不足问题,又解决村集体增收问题(预计每亩为村集体增收3万元);二是与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省农科院等单位合作,筹备建立草莓师傅培训学院,开展草莓师傅培训;三是与杭州四维公司合作,正在建设四季草莓植物工厂;引进骏和旅游公司,打造十里埠黄金水岸露营基地、水上项目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政协建德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建德市委市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