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本情况 | 政协动态 | 文史春秋 | 提案选登 | 社情民意 | 两会专题 | 政协党建

关于延长建德市博物馆开放时间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2-08-08来源:市政协字号:[ ]

 

市政协新安江街道工委反映:近日,多地博物馆宣布延长开放时间,“夜游博物馆”也成了建德市民朋友们新的需要和期待。

目前建德市博物馆周一闭馆,周二至周日开放时间为9:00--16:30,这对于假期丰富的学生和退休在家的老人还算方便,对上班族来说就不太友好了。尤其是暑假期间,家长晚饭后带着小朋友到江边散步并参观博物馆,既考虑到上班族的参观需求,也为更多亲子活动提供别样的博物馆时光。

近期正值“幸福宜居共富裕 三十而立再出发”建德撤县设市30周年主题展火热展出,若能在夜间开放博物馆,这对建德市民读懂建德故事、了解家乡历史有很大的教育作用,也给外来游客提供了一个全面展示建德的良好平台。

去年我市推出“江清月近人”大型沉浸式实景演出后,建德浓郁的历史文化底蕴广受好评,除了感受歌舞美之外,如果伴着17的清凉再次走进建德市博物馆,博览建德的历史变迁,那将感受更多的人文美。

当市民的审美水平和经济水平都大幅提升的时候,博物馆的开放时间也应该向人流多的时段顺延,“博物馆奇妙夜”不仅是可喜的变化,更是精神向上的潮流。因此建议:

合理设置博物馆营业时间,常态化夜间开放,同时加强安保、场馆维护水平等配套服务。鉴于开放博物馆夜间模式有助于促进城市夜间经济,也应积极给予博物馆相应的财政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政协建德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建德市委市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