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本情况 | 政协动态 | 文史春秋 | 提案选登 | 社情民意 | 两会专题 | 政协党建

关于疫情期间开展职工疗休养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2-09-13来源:市政协字号:[ ]

市政协委员黄胜根反映:工会疗休养是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增进职工身心健康激发广大职工工作积极性的一项重要工作,体现了国家对广大职工的关心和爱护。每年五月至十月是各单位工会组织职工疗休养的旺季,目前我市疗休养由市总工会明确线路,单位从中选择若干条线路交由定点旅行社组织安排,每人每年3000元当年使用,隔年作废。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这种工会疗休养的方法存在比较大的问题:一是职工疗休养政策与疫情防控政策相冲突,工会疗休养人员流动聚集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二是由市总工会规定线路、规定时间的疗休养安排方法与开展职工疗休养初衷不是很贴合。三是职工普遍反映当前提供的疗休养线路较少,目前有些线路已去过或不喜欢,费用比市场价高,吃、住、行和服务质量情况不尽人意。如何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把职工疗休养作为一项福利事业做得更好,应该做好调查研究,适时做好政策调整。因此建议

一、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根据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和制度要求,认真落实“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加大对单位职工疗休养工作的监管力度,确保职工疗休养安全顺利开展。

二、探索实行灵活休假制度。采取单位统一组织疗休养和职工自主选择时间、疗休养线路由单位审批、单位按规定额度报销相结合的疗休养模式,确保人员分批分流到无疫情地区疗休养。

三、应推尽推“建德人游建德”。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由职工自主分次安排5天疗休养假期,发放建德疗休养卡,在建德指定的疗休养景区、宾馆、酒店可自主使用。

四、疗休养经费可延年使用。以三年为一个周期,因特殊原因实在不能参加疗休养的,经费可以调剂到下一年度合并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政协建德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建德市委市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