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本情况 | 政协动态 | 文史春秋 | 提案选登 | 社情民意 | 两会专题 | 政协党建

关于及时整改新安江沿江绿道照明设置问题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2-09-13来源:市政协字号:[ ]

市政协委员周泉反映:新安江山水之间的新安绿道以山为体、以水为界,全长27公里,平均宽度3.5米,白沙奇雾青山绿水相得益彰然而近期走访发现城西、城东、桥南等区块的绿道路灯设置少、路灯不亮,具体表现如下:一是新安江上游城西景澜酒店水电站方向部分路段路灯不亮,该路段酒店较为密集照明不良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城市形象。二是桥南白沙路至丰产村路段路灯不亮该路段新建绿道月亮湾至丰产村路段实现贯通,但绿道路灯未同步亮灯人员上下都只能走马路,该路段本身较为狭窄,人员聚集后交通更为拥堵,有安全隐患三是城东加油站洋溪方向路灯不亮该路段以纳凉夜跑居民多,夜间路灯不亮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四是大润发附近江滨儿童公园灯光过暗。夜间江滨儿童公园老人小孩聚集活动,由于灯光设置过少,尤其是滑梯等游乐设施区域,灯光亮度不够,容易造成磕绊,安全隐患较大。绿道照明不但影响出行,更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需要加以重视,还市民一个明亮的宜居环境。因此建议:

一、以排查为抓手,强化管理。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履职,尽快完善建设和管护长效机制,确保长效常态。注意全面排查,并分类施策:对已安装不能照明的路灯进行维修;对已安装未启用的路灯在确保可以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尽快投入使用;对路灯设置间距过大,缩短设置距离,合理增加照明灯具。

二、以需求为导向,合理设置。路灯设置要因地制宜,考虑需求和安全性。人员聚集地区,尤其是老人、小孩聚集地区,建议适当增加照明灯具,同时定期对照明灯具进行检修,存在安全隐患的应立即维修更换。

三、以服务为宗旨,及时整改。绿道亮灯工程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要坚持以人为本,以服务为宗旨,消除不亮灯现象,保证绿道和公园内定时亮灯,营造一个更加和谐安全的公共环境,推动建德城市形象全面升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政协建德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建德市委市政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