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本情况 | 政协动态 | 文史春秋 | 提案选登 | 社情民意 | 两会专题 | 政协党建

市政协“请你来协商”聚焦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9来源:融媒体中心字号:[ ]

9月6日下午,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聚焦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会议邀请了政协委员代表、之友社会员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并进行线上同步直播互动,面对面协商推进我市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俞伟,市政协副主席汪华瑛、钱晓华、郑志华、章学东和秘书长谢照昌出席活动,副市长何瑞洪应邀参加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叶强主持活动。

协商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视频片。市综合执法局对我市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的工作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作了汇报。


随后,协商活动围绕“环境整治”“设施建设”“精细管理”三个专题进行。“如何提高安置房小区住户幸福感和获得感?”“推进未来社区建设过程中有哪些具体举措?”“建筑装修垃圾如何处理?”“如何继续深化和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促进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市政协委员、之友社会员代表和线上网民抛出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予以解答。


俞伟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抓好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是提升城市形象,改善投资环境的现实需要;是坚持以人为本,回应群众期盼的具体行动;强化社会治理,改进公共服务的有效途径,切实增强抓好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的责任感。


俞伟强调,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关系千家万户,要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做到聚焦问题、找准差距,转变思路、统筹发力,文明执法、精细服务,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着力抓好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各项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协调配合、队伍建设、督促检查和宣传教育,动员全社会力量,齐抓共管,协同发力,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为全市广大群众创造更加舒适、整洁、文明、安全的生活环境,不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让“宜居建德”底色更亮、成色更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何瑞洪指出,要以民为本,创造美好,全面增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的使命感;要拉高标杆、统筹推进,全面全面增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的系统性,做到全过程目标引领、全市域一体推进、全链条协同治理、全领域改革赋能;要攻坚克难,强化执行,全面增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的落实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政协建德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建德市委市政府信息中心